跳到主要內容區

李義弘—香雨書院館藏回顧展

李義弘—香雨書院館藏回顧展
展覽日期:2024年5月2日(四)至2024年6月30日(日)
地點:國立臺南大學 香雨書院
地址:臺南市將軍區長榮里182號 (google map 請搜尋 香雨書院)
開館時間:週三至週日 上午9:00 - 12:00 & 13:00-17:00
逢週一、週二及國定假日休館


國立臺南大學香雨書院典藏國內多位名家作品,本檔展覽以水墨畫家李義弘老師於本館館藏作品回顧為主題,李義弘 (1941-2023) 來自臺南西港,1966年畢業於國立藝專,早年曾在基隆的國民中學任教,並追隨書畫名家江兆申;1978年後轉向專職創作,是臺灣戰後第一代水墨畫家。從傳統山水繪畫入手,繼而導入自然與風土實景,並在晚年發展出立體感與空間構造性兼具的山海繪畫,確立獨創一格的現代水墨藝術風貌。本次除了館藏水墨畫,特別展出李義弘於1987年拍攝的漚汪鄉里街景攝影系列作品。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來參觀。
瀏覽數: